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超级警报本周拉响!鲍威尔是否会再让市场惊呆?

来源: FX168  2018-03-19 12:41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利率决议,股市投资者眼下正如坐针毡,任何鹰派论调都可能导致股市再度遭遇重挫。鲍威尔此前在国会首秀时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感到非常意外,本周他是否还会“撒鹰”?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国股市投资者近期对利率愈发感到担忧,尽管许多投资者承认,利率将会上扬,但他们对利率可能会太快走高依然感到担忧。

根据分析师的看法,美联储想要缓解市场上的这些恐惧情况,就像“走钢丝一样”。稍有不慎,可能会加重市场的紧张情绪,并引发股市的新一轮跌势。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这是由鲍威尔(Jerome Powell)首次主持的会议。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预测,鲍威尔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Vanguard首席经济学家Joe Davis表示:“鲍威尔最大的挑战是要明确,尽管市场状况需要稳步提高,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仍将远低于过去40年的水平。”

Davis称这是一种“棘手的”平衡。他认为,美联储需要传递的信息相当“微妙”,它需要一种“杂技般的平衡感”。

由于加息本身什么悬念,因此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会议的其他因素——即会议声明的基调、鲍威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最重要的对经济预期摘要和点阵图的调整。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投资者关注本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

Krosby:“这是鲍威尔的第一次会议,市场预期利率会上升……投资者还将关注他的言论和新闻发布会。”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的“点阵图”,预测中值是今年会有三次加息。分析师指出,鹰派点阵图可能会给美元提振,但这也可能引发股票市场的另一场恐慌。
(图片:Wikimedia Commons、FX168财经网)
(图片:Wikimedia Commons、FX168财经网)

鲍威尔上个月给市场留下的印象是:他愿意接受2018年加息四次,而不是目前在决策者“点阵图”预测中所体现的三次。

鲍威尔2月27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向全球市场放出较为明确的信号,他认为经济增强可能促使美联储官员重新考虑加息三次的计划,为今年该央行加息四次的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鲍威尔当时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在前几年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变成顺风因素,美联储可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因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并且最近一轮的金融波动不会拖累美国经济。

此外,1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长速度创下一年来最快,这一报告令一些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甚至还在讨论今年美联储今年是否会加息四次。

上述数据导致美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出现约两年来首次回调。不过,2月份的就业报告帮助略微缓解了这些忧虑。

Vanguard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逐步加息。Davis在一篇文章中指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明年再加息三次。在Davis看来,“美联储本周几乎肯定会在提高利率”。

根据CME Group数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当前表明,美联储3月21日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91.6%。

此外,也有微弱的市场预期认为美联储本周会更大幅度的加息。投资者预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1%。

一些华尔街投行——特别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预计,在本周美联储会议上,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中值将升至4次。

不过也有机构怀疑,曾再三表示打算渐进行动的美联储官员是否会这么快就提高预测,在一轮表现平平的经济数据降低增长预估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基本面情况来看,美联储试图在3月份的会议上引导市场提高加息预测似乎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