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欧银利率决议弃“宽松”倾向大!欧元或继续走强

来源: 汇通网  2018-03-07 11:50

汇通网讯——本周四(3月8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如果欧洲央行在这次会议上选择基本放弃所谓的“宽松偏好”,欧元预计将在周四进一步走强。但分析师也表示,如德拉基传递出了一个非常少及谨慎的关于货币政策转向的信息,欧元将会下跌。另外欧元未来几周将受到美国政治的影响,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本周四(3月8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如果欧洲央行在这次会议上选择放弃所谓的“宽松偏好”——该央行一向喜好实施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元预计将在周四进一步走强。

此前,欧洲央行已经声明: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提高其购买债权的规模以及时长,以防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

此前,欧洲央行已经声明: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提高其购买债权的规模以及时长,以防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

但是如果在这次的利率决议上欧洲央行推翻这一声明,即选择放弃“宽松偏好”,这就意味着该央行相信欧元区的物价水平已经“接近并低于2%的通胀目标”。市场也会认为这是欧洲央行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小步,而如果货币政策正常化传统上就会推高欧元价格。

DNB Bank首席经济学家Kjersti Haugland周一(3月5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这次会议上宽松倾向的消除可能会让欧元走强。”

Kjersti Haugland说:“虽然在1月份的利率决议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不变,但是1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理事会仍然希望在今年年初重新审视货币政策。”

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2018年初宣布货币政策的变化,但该央行认为今年年初就改变货币政策的立场还为时过早。

在路透社采访的56位经济学家中,有近三分之一表示,他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利率决议上取消“宽松偏好”。不过,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询问的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立场真正发生变化将会在6月份。

政策不确定性的原因

1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会议期间正在追踪欧元的动向,汇率的变化可能是“政策不确定性的原因”。自今年年初以来,欧元飙升,尤其是兑美元。而欧元走强可能会对欧洲出口产生影响并影响欧洲的商品价格。因此,欧洲央行可能被迫要改变其政策立场。

ING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说:“在这次会议上,欧洲央行如果完全放弃宽松倾向,可能会让欧元进一步走强。但是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了一个非常少及谨慎的关于货币政策转向的信息的话,那么这将推动欧元下跌。”

此外,他补充说欧元在未来几周内很可能受到美国政治的影响,而不是欧洲央行会议上置评的影响。

今年美国的政治动态经常影响

欧元兑美元

的汇率。例如,1月份,美国财政部长努钦1月份关于支持弱势美元的评论让欧元上涨。

在1月份的利率决议表过后,德拉基对媒体发表演讲时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25美元。尽管德拉基的言论相对温和,但是交易商认为,随着欧元区经济动力的增加和政治风险的进一步消退,该地区的货币刺激措施在不久的将来会结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