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334 涨18点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02 10:09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35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430,夜盘收盘报6.3560。

特朗普果然祭出“大动作” 市场又现暴跌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和特朗普最新贸易保护举措的双重影响,隔夜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其中特朗普的最新举措引发了人们对贸易战的担忧,美国股市再度出现暴跌,而美元也同样因此遭受重创,黄金则实现V型反弹。

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呈双向波动

一方面,2018年中美利差有望进一步收窄,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全球地缘政治与经贸冲突加剧有望提振美元指数;另一方面,国内金融市场表现更佳可能吸引更大规模资本流入、对资本流出的管制依然严格、逆周期因子提升了中国央行对汇率中间价的控制能力。综合正反两方面因素考虑,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更可能呈现出双向波动。中枢水平可能在6.3-6.4,上限可能在6.1,而下限可能在6.6-6.7。中国央行应该趁着预期分化、双向波动的有利时机,降低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增强汇率由市场供求来决定的程度。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