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停不下来!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3关口 创25个月新高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1-15 11:30

新浪外汇讯 1月15日,在岸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3关口,创逾两年的新高。

今日,在岸人民币开盘继续上涨,连续突破6.45、6.44、6.43三道关口,涨超300点,并一举突破去年9月份6.4345的前高,创2015年12月以来的新高。

周末市场,美元延续颓势,美元指数跌破91整数位,创逾三年最低。有观点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更趋同步,货币政策更趋同向,一些主要非美货币升值将抑制美元上行,美元强势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专家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如能与预期走向基本一致,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迈向高质量发展,那么人民币汇率或将在双向波动中有小幅升值。

瑞讯银行(Swissquote)市场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表示,其对中国继续保持乐观,并预计美元将整体走弱,再加上市场对非美货币的多元配置需求,都将支持人民币汇率。Rosenstreich预计,强势人民币的前景,指向“持有人民币是个明智选择”。

外汇专家韩会师则提示,人民币当前只是对美元升值,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总体汇率水平是平稳的,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升穿了6.50,上周五最高触及6.4580,逼进了2017年9月6.4350的前期低位,但同时美元指数也跌穿了91,和2017年9月91.0的前期低位基本持平。所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其实是相当平稳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