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警惕!美国近四分之三新增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这一地区奥密克戎病例占比竟达9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15:36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央视新闻27日报道,据路透社26日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在美国广泛传播。

截至目前,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接近四分之三,其中在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占比甚至高达90%。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截至26日的过去一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日均接近18万例,比此前一周增长45%。

央视新闻27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月26日报道,根据航班追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的报告,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引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当日美国大约有700个境内或者境外往返美国的航班被取消,另有1300个航班延误。在12月24日至26日的传统假日期间,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000架次航班被取消。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数据,12月23日,全美共有超过219万人通过机场安检乘机旅行,是自一周前假期开始后的最高纪录。

央视新闻报道,年底将至,美国民众计划出行的热情依然不减。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4日全美共有超过170万人次通过机场安检出行。

另据美国汽车协会估计,12月23日至明年1月2日期间,美国或将有超过1.09亿人计划乘坐飞机、火车或汽车出行,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34%。

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至美国全国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24日,美国有超过6.9万人因感染新冠住院,而截至24日的一周,美国有12个州的新冠住院病例数比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由于数千万美国人仍未接种疫苗,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进一步扩散,美国疫情形势还会继续恶化,美国医疗系统恐将面临沉重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07612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