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来到聚光灯下 全球市场将如何走?

来源: 华尔街见闻  2018-06-12 11:28

如果特朗普和金正恩能在新加坡取得积极进展,中国股市可能是最大的赢家,高风险的新兴市场国家有望获得喘息的机会,而一事无成会让欧股最受伤。

特朗普需要积极的外交进展,来助力中期选举;金正恩需要制裁撤除,让朝鲜经济尽快步上正轨。

因此,两名领导人来到了新加坡。全市场高度关注两名领导人对高级别议题的讨论,例如朝鲜的完全无核化、美方解除制裁等。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与美朝问题直接挂钩的便是风险偏好。如果美朝对话达成一些积极成果,风险偏好提振,股市这样的风险资产是最大的受益者。

具体来看,CNBC使用定量分析工具Kensho研究发现,美朝领导人如果接近达成最终解决方案,中国股市有望从中获益。如果会谈结果令人失望,那欧洲股市可能受到冲击。

分析显示,自2011金正恩掌权以来,南北韩领导人之间共进行了19次对话。在这19次对话后的两个交易日内,iShares中国大盘股ETF平均上涨0.9%。

除了中国股市,同期MSCI韩国指数ETF、iShares标普欧洲350指数ETF和iShares MSCI新兴市场指数ETF均平均上涨0.5%。美国股市平均上涨0.2%,CBOE的恐慌指数VIX下跌3%。

而Kensho研究显示,在朝鲜核危机局势升级时,欧洲股市和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最差。

新兴市场通常也被认为风险较高,所以美朝状况的改善,也可以帮助新兴市场改善投资情绪。高收益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包括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都有可能在足够积极的情绪提振下有所走高。

地理位置接近朝鲜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可能也会有所提振,包括韩元、人民币、泰铢、印尼卢比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当然,还有美朝首脑会晤东道主的新加坡。

受到美元意外的影响,黄金二季度大幅下挫,5月中旬跌破1300美元后持续处于调整中。目前黄金的投资情绪欠佳,如果不确定性继续下挫,金价可能会更趋弱。

判断美朝首脑会晤是否顺利,除了从会后可能签署的协议中窥见一斑以外,两名领导人在新加坡的逗留时间也是判断依据之一。

另外,特朗普此前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会见记者时曾表示,如果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进展顺利,他会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