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局势恐将使数据黯然失色!美元将迎来动荡的一周?

来源: FX168  2018-06-05 11:5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贸易紧张局势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至少对外汇交易员来说是如此。接下来一周,各国政府领导人将举行多边会议和演讲,有大量的新闻标题可以推动美元汇率的变动。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主管钱德勒(Marc Chandler)周一(6月4日)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将使经济数据黯然失色,甚至有可能使这些数据变得毫无意义。华盛顿有传言称,特朗普可能会宣布,美国将在本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之前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上周,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此举激怒了其盟友和贸易伙伴。这些国家已经承诺要进行报复。这一行动也招致了华盛顿G7合作伙伴的罕见指责。七国集团中的六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他们对美国决定的“一致关切和失望”。

在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前景仍不清晰。该协议原定于5月达成。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周四和周五在加拿大举行会议。最重要的是,中国和美国在周末的贸易谈判没有达成协议。

“在特朗普总统决定实施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之后,本周将迎来许多直白的讲话,”CMC Markets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示。

美国还对美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展开了新的调查,这也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考虑,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坏消息将传来。钱德勒称:“也许这是愤世嫉俗,但结果被认为是意料之中的。”

对于这对美元指数可能意味着什么,分析师们并没有一致意见。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本季度维持涨势。对全面贸易战争的担忧加剧,加上各方的报复,可能会令美元承压,而对其贸易伙伴的关税也可能使其货币汇率波动,并使美元走强,因货币总是成对交易。

钱德勒指出,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向国际社会发出保护主义的明确信号,贸易战争和经济混乱升级的风险将导致市场波动。

“未来几周可能会导致报复行动升级,这也可能导致美中贸易关系成为美国公布拟议关税和投资限制的新细节时的焦点。这意味着一种‘避险’环境,有利于日元和美元,并挑战澳元等对贸易敏感的货币,”汇丰银行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表示。

“我仍然站在相信美元仍将表现稳健的阵营一边,但随着欧洲政治形势趋稳,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市场“情绪”再次变得具有建设性,且欧洲数据稳定,美元可能暂时触顶,”Jefferies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表示。

此外,无论贸易担忧存在与否,美联储今年仍势将加息,而欧洲央行仍未完全实现这一目标。市场参与者补充说,这些利差使得做空美元变得昂贵。

尽管如此,对于国际贸易来说,本周是重要的一周,而且有如此多的变数在起作用,投资者有理由为一些动荡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