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欧元区综合PMI创18个月新低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5-24 11:29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数据编制机构IHS Markit于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从4月的55.1降至54.1,创下18个月低点。新订单增长减弱、招聘和未完成订单增长放缓、公司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降低等均是欧元区经济降温的原因。

IHS Markit首席企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虽然过去几个月已有各种因素拖累经济增长,如极端天气、罢工、疾病和复活节等,但5月份企业报告受到公众假期数量异常多的不利影响,部分迷雾有望随6月PMI数据公布而消散,为基础增长动力提供更明确的信号。

威廉姆森强调,欧元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暗示经济季度环比增速略高于0.4%,这与第一季度相当,但仍低于2017年的速度。同样越来越明显的是,与去年年底相比,基础增长势头已经放缓,由于油价上升和工资上涨,将继续推动公司成本上升,但最终需求疲软意味着公司难以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