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美元被低估多头翻身在望?苦日子还没到头呢!

来源: 汇通网  2018-03-21 10:41

周二(3月2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站上90关口,现交投于一线90.07。周一(3月19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过渡协议,且欧洲央行首次谈及未来加息预期,提振英镑和欧元等欧系货币上涨,美元随之跌破90整数关口。

 

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交投于2.87%附近的顶部区间,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3月决议将宣布加息25点。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为本周焦点所在。

加拿大国民银行(NBF)认为,此次决议的看点在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上调2018年和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因市场参与者们认为3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接近92%,此外市场参与者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2:30公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认为,各项广义和狭义指标均显示美元汇率被低估,不过投资者们仍需谨慎,因美元汇率并未处于极值,核心观点如下。

通过两种方法来评估美元估值水平,一是仅仅取决于利差水平的高频狭义指标,另一种是较长期的广义指标,考量的因素包括利差水平,各国经济增长差异,财政平衡状况及贸易表现。

狭义指标显示,较10年期利差水平而言,美元汇率被低估了12%,较两年期利差被低估的程度更高,达到了14%,这可能是值得关注的数据,但并未处于极值。

2002年-2004年美元指数表现不及利差暗示的水平,最严重时被低估的程度高达25%,当时的情况与现在高度类似,当时利差水平极为利好美元,而全球经济也处于上行阶段,在减税政策的下美国赤字水平持续拓宽。

此外考量系列因素的广义指标显示,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美国财政赤字越大,美元表现越强劲,反之亦然,不过最近数十年来二者间的关联大幅走弱,主要的影响通过逐步上升的期限升水来体现,而该因素并不总是利好美元。

无论如何,从系列基本面因素来看,美元似乎被低估了9%左右,不过狭义指标显示并未处于极值。一般而言较均衡水平来说,美元最大的偏差幅度为10%-20%,被高估或被低估的周期通常持续2-3年,而在本轮周期中美元被低估的时间仅仅持续了六个月。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持续在底部宽幅区间内整理,目前再度徘徊于30日移动均线附近,MACD指标偏多,RSI指标偏空,区间整理整理之势料持续。

上行方面,若向上突破3月16日高点90.38,目标依次上看90.57和90.93,分别为2月8日和3月1日高点。下行方面,若跌破3月19日低点89.76,将分别下看89.56和89.41,分别为3月14日和3月7日低点。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8:45,美元指数报90.07/09。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