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德国政局利好无力提振欧元,欧元兑美元刷新两周低位

来源: 汇通网  2018-02-08 10:57

周三(2月7日) 欧元兑美元汇率保持了较弱的基调,自欧洲市场早盘以来,抛售压力有所上升,围绕美元的新一轮购买兴趣再度升温。截至当前,欧元兑美元刷新两周低位,跌至1.2303,跌幅0.60%。

随着近期全球股市暴跌的趋势似乎已经减弱,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支撑了美元需求,并最终被视为影响美元走势的主要市场因素。从技术角度来看,欧元兑美元在1.2310-1.2300区间附近仍保持着强劲的支撑性。如果该防线被下破,短期内将会增加额外的疲软前景,导致汇价进一步走弱。

BBH的分析师表示,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有所放缓,下降0.6%,超过此前预期的下降0.5%。但昨日的强劲工厂订单和最近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这是噪音,可能是对11月工业产出月率3.4%增长的回应。此外,法国12月贸易帐显示减少34.68亿欧元,好于预期的减少49亿欧元及前值的减少56.9亿欧元。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和由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已经达成了一个协议。但是即便是协议达成也还需社民党成员投票通过才能形成新政府。此消息推动欧元走强,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但随后重启跌势,因市场对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目前美国还没有公布任何重要的市场经济数据,因此,美元的价格走势可能会继续成为欧元兑美元在周三的唯一驱动力。

技术分析

4小时的图表显示,潜在增长率在下降,现在已经低于SMA100,技术指标在负值区域内仍然没有方向。关键支撑位在1.2300,即1月升势的38.2%回档位,若跌破,未来将大幅下滑,回撤至1.2225,甚至1.2167附近。

另一方面,若汇价回升至1.2335上方,留意1.240-1.2413区间能否突破。突破后或测试上方高位1.2475及1.2522。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