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外汇综合 > 正文

通胀回暖知名大鸽派倒戈 FED四次加息非遥不可及

来源: 汇通网  2018-02-08 10:57

周三(2月7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最近的经济报告显示,通胀压力正在形成,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多少实际的消费者物价上涨。因此,美联储可以推迟加息,目前的数据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直至年中。若通胀上升就支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埃文斯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一些价格水平指标正发出积极的信号表明通胀已出现抬头的迹象。此外,制造商们正在谈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最近的工资数据显示出坚挺的趋势。

自从上周五(2月2日)公布的美国非农1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平均每小时收入出现惊人的增长后,股市一直不稳定。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猛踩刹车以冷却过热的经济。

对此,埃文斯在讲话中表示,风险似乎移向通胀上升,预计通胀率将逐步上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可能在2019年或2020年达到。此外,他还预计同期失业率将下降到3.5%左右。对于股市,埃文斯则认为,股市只是出现一点调整。

埃文斯表示,如果通胀确实上升,那么,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很容易在2018年加息三次甚至四次。

埃文斯还强调,如果数据能令人信服地指向通胀回升,将支持美联储以更快速度加息。他还补充称,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是一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

虽然,埃文斯今年并不是美联储票委,但他一直是美联储中的知名鸽派成员。去年12月,他投票反对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因希望看到低通胀上升再加息。

周三早些时候,埃文斯的两位同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均表示,股市近期的波动并未改变积极的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