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正文

经济强于预期 英央行或于五月再次升息?

来源: 环球外汇网  2018-02-02 15:03

环球外汇2月2日讯--投资者等了超过10年才见到英国央行升息于2017年11月首次加息,如今正益发预期央行很快就会再度升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月8日将举行会议,外界认为央行为了衡量其去年11月升息给退欧中的经济所带来的影响,这次会议料将保持利率在0.50%不变。

不过后续的升息时间,则越来越有可能是提前而不是推后--或许就在5月。一些投资者认为,今年甚至有可能升息两次。

1月18日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英国将加息。但几位分析师之后曾表示,现在看来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更大。本月的会议之后,英国央行将在5月份更新经济预期。金融期货价格暗示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0%。

虽然英国经济复苏落后于全球脚步,但与2016年退欧公投后的惨淡预测相比,已经是相当不错。“如果是以数据决定下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基调,那么我预期它将是相当乐观的,”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Alan Clarke说。

瑞银分析师John Wraith也认为,去年四季度强于预期的GDP增长和今年1月份增进的动能将导致英国央行票委在年中升息25个基点。这将令英国基本利率升至十多年来最高的0.75%。

但Wraith也补充说,这种场景实现的条件是退欧过渡期协议最晚在3月份达成。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近的表态稍显乐观,称薪资增长终于加速,英国央行政策重点回到应对通胀率高于目标的问题上来。卡尼还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谈判正式开始,脱欧对英国影响的不确定性或将减弱。

“今年有这个希望,因为英国与欧盟以及随之而来与全球其它地区的关系更为清晰,让英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再度实现同步增长,”卡尼上周表示。

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仅升息一次,而美联储加息五次。但英国央行仍领先于欧洲央行,预计后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