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汇 > 人民币观察 > 正文

2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112升值57点 创逾25个月新高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1-22 09:46

新浪外汇讯 1月22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12,较上个交易日升值57个基点,创2015年12月8日以来新高。

周末市场,美元指数低位震荡。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20日零时起被迫暂时关闭。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出现“关门”风波。

本周,日本和欧洲央行将分别举行政策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欧元走强,或者日本就最终削减刺激或“正常化”做出暗示,美元可能会失守90关口。

上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破6.4关口,进入“6.3时代”,均创逾两年新高。

专家认为,我国贸易顺差持续放大,国内资金面偏紧鼓励企业增加海外负债和放缓购买海外资产,再加上弱美元,人民币或将再次面临升值压力。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在未来3到6个月的时间段内,美元指数向下击穿90的概率正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美元指数跌至87,那么人民币定价中枢也会相应上移。3%的对应波幅约为2000个基点。据此判断,我们也须做好人民币在上半年直接冲高至6.2的准备。

海外机构对人民币的预期也不断调高。富国证券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涨至6.33。美银美林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将升至6.38。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